新闻中心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行业动态
深圳地铁6号线首列车到段 设有防撞及障碍物探测系统
发表日期:2019-08-09

    中国e车网讯:8月8日早上,深圳地铁6号线首列车顺利落轨长圳车辆段,这标志着该线路将全面进入车辆调试、系统联调阶段。

  6号线列车,后续将以每月3列车的进度完成交付及列车调试,为线路明年年中开通初期运营做准备。

  6号线新车亮点多多
  在环保上6号线列车采用水性环保漆涂装,提高了生产及维护过程中的环保性能。

  在安全方面6号线列车增加了后视摄像头,便于司机监视站台情况,提高了运营安全性。

  设有防撞及障碍物探测系统有效防止列车间追踪防撞,并保障监测到有障碍物侵入时的安全运营。
  配备健康管理系统与
深圳地铁列车智慧运维平台无缝对接,实现列车各系统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,极大地提高了列车的安全性与可维护性。
  新列车空调系统设有安全净化装置具有杀菌消毒功能。最惊喜的是,6号线列车还装有空调机组温度控制装置,可根据载客量参数调节客室温度,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度。
  6号线一期、二期预计于2020年年中同步通车。
  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宝安区、龙华区、光明区,是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、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组团线路。线路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,终于松岗站,线路全长约37.626km,设车站20座。
  △6号线一期线路图(线路图有更新~)
  二期工程为6号线一期南延线,是深圳市中西部
轨道交通线路。其北起深圳北站,南至科学馆站,线路全长约11.77公里,设站7座,均为地下站。
  △6号线二期线路图

       截止目前,车站和区间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成,全面进入车装安装装修、铺轨阶段。其中车站附属结构开工率93.1%,安装工程已完成80%,装修工程已完成52%,轨道工程已完成76%。


本文来自 深圳轨道交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