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行業動態
ETS2:大馬首列本地化生產動車組下線
发表日期:2019-10-12

當地時間10月10日



中車株機公司

在馬來西亞首列本地化生產的

ETS2米軌動車組

正式下線



這是馬來西亞首個具有商務座艙的動車組





大馬王室成員試乘體驗




大馬王室成員、霹靂州蘇丹納茲林沙殿下及蘇丹後端姑莎拉莎林,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裏阿末法依紮及其夫人拿汀斯裏諾米,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,馬來西亞國家鐵路公司董事會主席拉美裏慕沙,中車株機公司董事長周清和、副總經理王巧林等相繼抵達吉隆坡老火車站。


(納茲林沙殿下在ETS2米軌動車組車身上簽名)


(納茲林沙殿下、蘇丹後端姑莎拉莎林與貴賓在動車組前合影留念)


大家登上ETS2米軌動車組,從吉隆坡老火車站出發,抵達怡保火車站,並舉行車輛下線儀式暨發布會。

推介ETS2米軌動車組



在怡保,馬來西亞交通部舉行ETS2米軌動車組下線儀式,推介由本地員工在馬來西亞生產制造的具有商務座艙的動車組。


(陸兆福致辭)




(阿末法依沙致辭)

(納茲林沙殿下宣布ETS2米軌動車組正式下線)

ETS2的獨特魅力




馬來西亞ETS米軌動車組2015年上線運營,主要往返於吉隆坡與馬泰邊境巴東勿剎之間,日平均乘客量超10000人次。目前,馬來西亞交通部正加緊金馬士到新山段鐵路的電氣化改造,屆時動車組將貫穿馬來西亞(馬來半島)全境。

ETS2米軌動車組項目是繼SCS、ETS項目之後,中車株機公司為馬來西亞量身定制的第三款電動車組。ETS2車輛由本地員工在馬來西亞完成制造生產,見證了中馬友誼的持續深化。那麽,ETS2米軌動車組有哪些亮點呢?




● 理念更人文——列車充分考慮馬來西亞伊斯蘭宗教文化,設有祈禱室,並配有潔凈設施和指南針;設有殘疾旅客專座,並配有安全帶,保障乘客安全;設有多功能衛生間和低位的自動開關門鎖按鈕,便於殘疾旅客和家長出行。




● 座位更寬敞——列車座位更加寬敞,商務座椅可實現180°旋轉。



● 配置更高級——除了電源插座,商務座椅更配備閱讀燈和AVOD點播系統,包括影音娛樂、遠程點餐、服務呼叫、動態地圖等功能,讓旅途更溫馨、更舒適。






ETS2上的暖心時刻




(納茲林沙殿下參觀ETS2米軌動車組)



(蘇丹後端姑莎拉莎林在陸兆福的陪同下登車體驗)


(拿督斯裏阿末法依沙與受邀嘉賓合影)


(受邀嘉賓體驗動車)


(馬來西亞國家鐵路公司鐵道學院學生組團試乘動車)



(儀式結束後,周清和、王巧林與動車組研制團隊合影留念)

ETS2 米軌動車組吸引多家媒體爭“鮮”報道:

自2010年服務馬來西亞以來,中車株機公司先後成立了吉隆坡中車維保有限公司、馬來西亞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等本地化公司,提供了動車組、輕軌列車、電力機車等產品,累計培養軌道交通行業專業人才近千人,與當地600余家供應商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系,助力完善當地軌道交通裝備產業鏈,有效推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。


(ETS2米軌動車組誕生地——馬來西亞中車公司)

文圖 視頻/ 李歆彧  殷小波  陳武  王婉潔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文來源:中車株機